關於V2X安全協定的驗證、編碼、數位簽名?

在當前的V2X環境中,許多應用程式的設計目的是將狀態訊息與附近的車輛分享,例如車輛的位置、速度、方向…等。對這些訊息進行加密可能會導致接收方無法獲取所需的關鍵訊息,從而影響到整個V2X系統的正常運行。

因此,在V2X試點部署中,加密技術的應用並不普遍;取而但之的是數位簽名,以防止篡改或偽造訊息,並證明訊息的發送意圖。

數位簽名具有以下特點:
  • 認證:數位簽名技術通過使用發送者的私鑰對訊息進行簽名,接收方則通過發送者的公鑰進行驗證,以確保訊息的真實性和完整性。
  • 完整性:如果內容在簽名後被篡改,數位簽名驗證將失敗;表明訊息的完整性受到損害。
  • 不可否認性:由於數位簽名是使用發送者的私鑰生成的,它作為發送者意圖的證明,無法在事後被否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數位簽名並沒有對內容進行加密,內容仍可以被讀取;因此,證書在數位簽名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。

證書由可信的第三方機構頒發,以驗證金鑰的可信度,和確保訊息來源的真實性。因此,在V2X系統中,無論是用作加密還是數位簽名,證書都不可或缺。證書經由建立可信來源和驗證身份的方式,確保通訊實體的合法性和可信度。

綜上所述,在當前的V2X環境中,加密技術的應用並不普遍,而數位簽名通過防止篡改和偽造訊息,以及證明發送意圖的方式,成為保護訊息真實性和完整性的關鍵技術;在過程中,證書的使用必不可少,以確保金鑰的合法性和可信度。

chevron_left
chevron_right
If you have any specific help
需要其他協助嗎?